北城街道:全面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2018-08-08 13:2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显凤)为扎实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认真组织研究,迅速采取行动,层层严抓,全覆盖、多举措,全面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街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牵头,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纪工委办公室、财务室和各社区一起全面梳理摸清“一卡通”管理中的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确保“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一卡通”办理、管理、使用情况,核实每户有几张卡,如何保管使用,是否存在他人代为保管,是否存在该享受未享受、违规享受补助等问题。由联系社区的领导牵头,各社区严格做好入户调查核实工作,进一步确认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户基础信息、补贴领取情况、持卡情况等,全面查清有无存在问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入户调查工作扎实、准确、有效。

扩大宣传舆论范围。街道制作了宣传横幅12条,宣传海报165张,宣传展架11个,并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一卡通”专项治理标语,确保重点楼院、主要街道全覆盖,进一步扩大了“一卡通”治理工作知晓范围,加强了群众监督,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为街道营造了良好的廉洁舆论氛围。

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制定了《北城街道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全面开展“一卡通”督查工作。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节严重者将严肃追责问责,并实行责任倒查。讲清《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文件要求,要求凡在惠民惠农领域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的,要在限期内主动向街道纪工委办公室说清问题。积极签订限期主动说清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承诺书,做到领取财政资金人员人人承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