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上平社区开展秋季消防演练

2018-10-12 10:2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甜益) 为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确保大家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10月11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上平社区特邀成都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泸州分中心詹加苗教官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防火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在讲座上,詹教官引用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事例,结合多个图文并茂、触目惊心的案例为居民们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还与居民进行了互动,场面非常热闹,让在座居民对消防知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同时,讲座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来展开,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

随后,社区组织了辖区居民进行消防演练。在应急逃生环节,大家听从教官指挥按照要求有序进行撤了,整个过程中只用时59秒。20余名居民群众在教官的指导下都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在应急救援环节,不仅有詹教官亲自讲解,更有李群大姐上手练习,感觉受益匪浅。

演练结束后,社区安全主要负责人说,通过这次消防演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