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街社区:校地党建融合 聚力共建共享

2018-10-15 15:2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10月12日下午,泸州市江阳区三星街社区党委与四川警察学院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校地党组织共建启动仪式圆满举行,双方将共同打造蕴涵校地特色且具有持续性、长效性和影响力的特色党建品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川,四川警察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彭茭,四川警察学院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代表,三星街社区党员代表及社区群众等近100人。

会议现场

启动仪式上,与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三星街社区党委与四川警察学院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签订“校地党组织共建”协议并授牌;共建单位交叉任职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川和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彭茭均作了重要讲话。

签订校地共建协议

此次校地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启动,为大学院校和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社区为学院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和实践基地,学院激发社区基层党建活力、提供人才支撑。接下来,结对共建将以高校党建带动社区党建、以社区党建优化高校党建的模式,通过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行党建工作联做、党建资源联享、精神文明联创、公益事业联办。双方均表示会珍惜共建机会,将共建活动创出特色,收到成效,为基层党的建设及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和社区党员一同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了社区“党建+”引领推动社区各项中心工作的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