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顺利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2018-10-15 17:5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开展以来,濂溪路社区工作人员克服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坚持五加二白加黑,深入到辖区单位和个体户,开展经济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截止到10月14日,已登记单位近200家,个体户1000余家,顺利完成了普查任务。

全国经济普查能全面反映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这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站在全新的历史方位上,本次经济普查可谓意义深远。

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为确保顺利完成工作工作任务,确保在2019年1月1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普查前,对各类单位进行全面清查,准确确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和种类,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社区于2018年9月开始,就着手经济普查的宣传动员及信息采集工作。9月26日起,社区普查人员佩戴《普查员证》,手持IPAD电子终端器,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日,到辖区单位和个体工经营户采集信息。为保证良好的统计进度和统计质量,工作人员不断向经营户进行耐心解释,加强对录入普查数据的核查,不断总结经验,调整入户及登记方法,确保普查信息不重复不遗漏,保证采集到的经济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