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以调促稳 追讨欠款熄民愤

2018-10-17 10:5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小琴) 2018年8月初,一大群居民群众吵吵囔囔地涌进南城街道司法所。

经了解,原来是因收费员斯某某收取天然气费后私吞该费用达上万元,导致天然气公司对中平远路29户居民实施停气,2018年8月7日起,每天停止供气两户。

因涉案金额较大,引起居民群众的愤懑,甚至准备集体上诉。为防止事态扩大,社区及时向街道有关领导汇报,街道领导组织街道驻派出所调解室参与做工作,一面稳定群众情绪,一面派人调查取证。社区和街道选派该群体居民代表,联合社区和街道驻派出所调解室协助收集证据,对当事人斯某某进行说服教育,法理结合,情理疏导,集中调解,尽全力化解矛盾。斯某某最开始坚持,是自己家属挪用经费,自己无力偿还,最后多方查证,斯某某同意找她丈夫帮助偿还天然气费,但遭到拒绝。

最后几经周折,多次劝导教育,于2018年9月底,案情最终柳暗花明,最终斯小莉自愿每月从退休工资中支付拖欠居民的水气费,直到还清拖欠款为止,并且双方在30日起可申请司法确认。

此次群体纠纷历时两个月左右,调解员采用“快慢结合、刚柔并济”方式,果断采取预防措施,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防止了事态的恶化,为打造“平安南街”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得到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