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进社会评价工作

2018-10-18 15:2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燕)为全面推进社会评价工作上台阶,泸州市江阳区交通运输局通过广泛宣传、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民生事项建设,提升群众参与社会评价支持率和满意率。

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参与

发挥“1+N”最大效应,以专题讲解、以会代训、平台发布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知识宣讲,引导职工向家属、亲朋宣传社会评价,扩大有效支持面;以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图、设置易拉宝等方式,以点带面,实现单位驻地、客运站、渡口、码头、客船宣传全覆盖,做到处处有标语、时时有提醒,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截至目前,开展专题讲解4次,日常宣传30余次,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图文标语7条。

改进作风获取群众认同

一是健制度,坚持“废改立破”,结合实际,修订人员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10余项,促进工作开展提质增效。二是树形象,实施路政、沱江综合执法大队形象提升工程,以“队列训练+法制学习+评价考核”的模式,提高执法水平,在群众中树立文明执法良好形象。三是强服务,建立首问责任、协调联动机制,耐心收集解决群众诉求,增强问题化解成功率。今年以来,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8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民生事项增进群众福祉

向上争取道路建设补助资金1000万元,全部投入边远镇街乡村路建设;根据群众需求,新开通农村公交线路10条,开通总数已达46条,公交覆盖全面延伸;筑牢公路安保防护网,新增、更换资泸路、泰二路、长丹路等公路护栏292米;加快推进江北片通况路、沿长江旅游道路等联网路和干线公路建设,力争年底前竣工投用,实现全区路网优化升级,以交通民生事项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