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报恩塔社区积极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18-10-19 10:3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鹏飞)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要求,报恩塔社区深入领会上级意图,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迅速展开工作,在社区成立以陈元华同志为普查指导员,7名社区工作人员为普查员的经济普查组,根据辖区单位具体情况进行分网格、分街道、分责任人、分重难点、分时段全方位多维度严密组织人员对辖区第二、三产业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清查,经过数周的努力,已初步完成清查工作,截至目前,报恩塔社区共走访登记辖区企业、个体户共1600余家,为2019年1月入户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报恩塔社区地处市中心,是泸州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之一,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聚集着上千家大大小小的公司、企业、个体户。社区面临人数少、工作头绪多,普查数量庞大等困难,在社区“两委”的带领下,精心筹划,齐心协力,加班加点的对辖区所有单位进行清查登记,对普查员每天的清查进度、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清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清查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对普查员在工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难题,及时提供帮助并协调解决,扫除清查阻力;针对夜摊、地摊、游摊这类没有固定时间场所的“难点”,社区联合城管队联系摊主及时补齐这类资料数据,做到“一个不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