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况场街道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活动

2018-10-19 15:3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小兰 刘梅)为进一步规范整治辖区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着力解决非法行医突出问题。10月18日下午,江阳区卫生执法大队联合况场街道派出所、食药监所、工商所、卫计办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活动。

联合执法组一行主要针对况场街道农贸市场、学校周边流动人口密集地进行督导执法。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取得医师资格证的行医者,私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游医、假医等为重点,查处、取缔涉嫌非法行医的不法人员和行为。

在开展联合执法的同时,联合执法组一行还在现场普法,向群众耐心讲解非法行医的危害、如何辨别“黑诊所”、打击非法行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等。提醒辖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一定要到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看病就诊,远离非法行医。

此次专项活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0余人,查处非法行医摊贩4家,并对违法药品、器械予以暂扣,对相关人员进行罚款、教育批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