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警方四举措 推进禁赌治乱工作

2018-10-19 21:1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洪安琴) 全市公安机关 “秋风”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江阳公安分局紧密结合辖区地域特点,四措并举、强力推进禁赌治乱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止目前,已查处“黄赌”行政案件10余起,行政处罚30余人、单位1家;办理“黄赌”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

全面摸排,夯实基础管控,全力推进“秋风”行动

一方面分局结合社会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对辖区娱乐场所、物流寄递等行业实行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实名数据上传全覆盖,服务公安机关查询应用,提升禁赌治乱工作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另一方面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强化对辖区行业场所的日常检查,督促场所规范经营。同时建立完善行业场所管理模式。社区民警定期对行业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等级划分,从严落实行业场所监管措施,从源头上铲除黄赌滋生蔓延的土壤。共检查行业场所100余家,开展明察暗访60余次。

重拳出击,集中严打整治,全力推进“秋风”行动

围绕时间节点,对藏污纳垢及黄赌分子容易藏身落脚的场所及治安复杂部位开展突击清查,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进行全面摸排,明确主攻方向,及时掌握一批重点线索落地核查。9月3日,分局通过线索在江阳区况场镇一家庭式茶馆捣毁一个赌博窝点,现场抓获涉赌违法人员9人,收缴赌资4000余元。同时坚持常态打击,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9月26日,大山坪派出所在对辖区一养身会所进行暗访检查中抓获2名正在进行淫亵色情活动的违法行为人。10月10日,茜草(张坝)派出所在辖区治安巡查中捣毁一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赌违法行为人4人,收缴赌资6000余元。

注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进“秋风”行动

“秋风”行动开展以来,社区民警开展上门走访宣传1550余次,悬挂禁黄禁赌宣3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紧密结合当前禁赌治乱形势,充分依托微博、微信、LED、警务区公告栏等信息载体开展宣传以及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指导群众提高自觉意识。同时,定期组织娱乐场所单位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法律知识教育和培训,增强场所单位守法自律意识和规范管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