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三举措抓好小区党员队伍建设

2018-10-24 09:2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昭青)为切实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着力解决小区人口密度大、矛盾纠纷多、治理难点多问题,江阳区华阳街道灏景尊城小区试点建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小区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身份亮出来。开展“党员在身边”活动,完善“双报到”党员姓名、工作单位、专业特长等基本信息台账,已登记在册党员151人,发挥“双报到”党员、社区党员、志愿党员、楼栋党员作用,分类别、分权限认领岗位,提供精准服务。

党员典型树起来。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在小区中,选一批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自立自强、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树立身边榜样,展现华阳力量。

党员教育活起来。开展“流动党日”活动,以“常态化、有特色、讲实效”为目标,在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建议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小区居民“需求清单”,发挥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及单位党组织功能和作用,整合资源、整合阵地、整合队伍,按需不定期开展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等志愿服务活动7场次,服务1335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