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消防安全进楼院 共建安全和谐北街

2018-11-27 16:4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耿薇)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和“119消防宣传月”,统一安排部署消防安全进楼院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北城街道联合北城派出所,与辖区5个社区分别进行区域划分进行开展。各社区邀请社区联系民警,深入居民集中的30余个院落和小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以真实案例让居民们深刻了解到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与技能,重点介绍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最后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环境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积极邀请居民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

此次消防安全进楼院活动,不仅拓宽了宣传范围,提高了消防知识宣传工作的力度和范围,更有效地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北街更加安全和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