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税务局开展六项纪律专项检查“三步走”

2018-11-28 15:0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禹君 康成杰) 为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讲纪律、守规矩的良好氛围,江阳区税务局“三步走”扎实开展六项纪律专项检查。

加强学习强纪律。着重基础全面学,区局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会等形式,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开展专题学习,培养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和理论知识;强化检测促学习,通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知识的集中、分批、分层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加强对薄弱知识的学习;加强分析重点学,结合日常工作及测试结果,对工作涉及频繁、学习效果不好的部分,开展重点针对性学习,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党性政治觉悟,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强化自查守纪律。加强部门自查,结合机构改革期间涉及的纪律事项,由办公室、人事、财务管理等部门对机构改革期间的保密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管理纪律等方面开展自查,牢守纪律底线;深化专项自查,通过开展自查清理、完善监督管理办法等方式,加强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文件精简等方面情况开展专项自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深化监督促纪律。区局纪检组严格按规定加强组织纪律监管,继续保持上班签到,不定期进行考勤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局通报,严格24小时政务值班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一是突击查岗,重点检查职工是否迟到早退、是否无故离岗脱岗、工作时间是否办理个人事务等情况;二是重点检查办税服务厅、分局工作纪律,查看纳税服务意见薄是否件件落实整改并及时回复,现场了解纳税人意见建议;三是督查机关股室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工作人员是否及时完成市局和区局安排的有关工作,是否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是否按规定履行值班制度,针对税务干部外出执法事项,向企业核实执法人员工作动态,了解服务质效及是否遵守廉洁自律规定。通过检查,全局干部职工六项纪律执行情况好,未发现干部职工有违反六项纪律的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