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党建引导 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党建服务

2018-11-29 15:2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晋如斯) 近年来,江阳区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拓展社区党委领导核心的功能作用。通过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主导和指导的作用,掌握社区发展的主动权,不断持续推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创新管理手段,构建互动平台。充分发挥现代信息化技术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等优势,提高社区党务工作信息化水平。依托网络化信息管理体系平台、智慧平台,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与党员的互动沟通,切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吸引更多的党员和党组织开展互动活动,参加社区党委组织的活动。同时拓展延伸社区就业、计生、优抚、党建群团、医疗、教育、综合治理的服务功能。

团结凝聚群众,服务区域发展。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导向,从服务切入,向引领用力,积极整合辖区资源、放大社会资源,使社区党委更有条件为群众服务,把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社区党委为纽带,把社区单位的资源整合起来,共同开展社区服务,协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建设壮大队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重视加强和改进退休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流动人员中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党员服务站活动,凝聚越来越多的党员,让社区党员在接受所提供的悉心服务中,亲身感受到了这个“家”的温暖与和睦。通过健全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管理服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对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促进社区建设的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