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四个狠抓”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8-11-30 15:0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晏文思) 北城街道“四个狠抓”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狠抓班子队伍。针对党组织书记不胜任、工作不在状态、严重影响班子整体战斗力等问题,对班子不团结、群众满意率低、不能胜任现职的两委班子,按规定处分,及时调整或补充到位,选派街道分管领导和第一书记强化班子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后备干部,充实社区人才后备库。

狠抓责任落实。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等形式进行摸底调查,并结合实际制定整顿提升工作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做到问题清楚、责任清楚、措施清楚、目标清楚、时限清楚。建立台账销号制度,确保整顿一个、见效一个。每月按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向群众公开整改情况。

狠抓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便民服务代办、网格化管理等制度,认真落实党务定期公开、村干部学习教育、村干部管理、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党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后备干部培养制度等,自觉接受群众的民主监督,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和为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水平。坚持和完善党务公开、“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制度,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好工作,促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进行。

狠抓素质提升。针对社区组织班子、党员干部思想、业务、能力方面的“短板”,着力在强化班子履职能力和素质提升上下功夫。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经常性教育。定期组织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和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座谈会,交流思想认识、整顿措施、整顿成效和存在问题,在相互借鉴学习中不断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