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司法所为精准扶贫户社区矫正人员提供“送法上门”

2018-12-03 15:0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容) 近日,况场司法所与村干部一行第4次前往况场街道大地村为情况特殊的社区服刑人员唐某“送法上门”。社区服刑人员唐某,因危险驾驶罪被龙马潭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缓刑考验期自2018年8月20日起至2019年1月19日止。

判决后,况场司法所依法对其进行社区矫正。但唐某系况场街道大地村7组精准扶贫户,家中情况特殊,十分具体,妻子于2012年离家出走,家中有两子,长子一级残废,次子二级残废,两个儿子生活都不能自理,家中已无其他人,随时都需要照顾,而无法按照相关规定到司法所报到并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

为了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正常监管,况场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决定延伸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管和服务,对其实行“送法上门”,上门为该服刑对象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了解日常生活情况,“一对一”的进行法治教育和心理疏导,让其能在家中安心服刑。

为特殊矫正对象提供“送法上门”的“人性化”执法方式,既有效缓和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对立情绪,又依法履行了相关管控措施,积极引导其早日走上正轨,进一步落实了宽济相严的司法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