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18-12-03 17:4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小波) 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江阳区华阳街道以消防宣传月为活动契机,广泛发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大力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以此凝聚消防共识、夯实消防基础。

2018年11月,华阳街道在辖区江阳城建学院、维多利亚领秀、恒利山水、爱琴海、泊林郡、怡和名苑、天立水晶城等10余个学校及居民小区开展防火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特别邀请了政安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消防案例演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器材使用等形式开展专题讲座。并结合实例,针对小区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讲解工作生活中的用水、用电、用气知识,介绍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传授火灾后的预防、自救和逃生技能。

截止目前,开展消防知识集中宣传4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300余份,悬挂横幅16条,各物业小区LED分时段进行居家消防安全宣传,让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通过消防宣传月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