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四举措强化安全治理工作

2018-12-03 18:0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 2018年,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安全治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的落实,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加大安全投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通过“四个抓手”全面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

抓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修订完善《北城街道安全生产责任细则》,明确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安全生产责任;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委会成员会,至今共组织召开了3次书记主任督办会,排查出共计60项隐患整治任务,其中3项为短期无法彻底整治的长期动态监控隐患;26项已完成隐患整治;31项隐患正在整治中。

抓资源整合联动覆盖。加强枇杷沟拆迁区域、密集场所及濂溪路冻库等专项整治,强化防汛应急工作,与10余个企业单位签订预购协议保障应急物资供给,新建一支39人的常备应急救援队、5支社区汛期安全巡查队,制作152块沿江安全警示牌,开展演练3次。

抓隐患管控集中治理。针对濂溪路集贸市场负一层40余间群租房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对业主责任人进行约谈并联合区消防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落实濂溪路社区监控督查检查,该群租房住户已于6月28日前全部搬离;针对海南坏坏科技有限公司将办公区域上下隔断搭设成员工宿舍和食堂,产生密闭空间使用燃气罐和生物燃料、电气线路搭设不规范、未配备有效的消防系统和设施等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北城街道联合区消防大队立即进行即时查封,消除了该隐患。

抓宣传策划深度点击。抓好安全宣传教育,组织“青安智霸”排位赛,开展常态化拉网式的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形成周报,截止10月中旬首批共计50余项隐患中,22项已完成排危整治,其余正在整治中;开展“三大行动”,组织培训群众15批次,800余人,培训企业16个、员工530余人次,排查整治隐患13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