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多举措 深入推进基层综合治理全覆盖

2018-12-05 11:5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俊扬 孙凯琳) 今年以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秉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全局意识,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出发,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既抓打击整治,又抓防范化解”的原则,深入推进基层综合治理全覆盖,努力为辖区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环境。

宣传发动无死角。整合辖区资源,做到点面结合,以“白塔商圈”为中心,开展大型宣传活动10次,楼院宣传覆盖率实现100%。

网格覆盖无死角。突出流动人口、特殊人群、治安隐患“三项重点工作”,特殊人群走访创新实行“一人一函”,共走访出租房487户、特殊人群1466次,发现治安隐患录入245条,实现基层综合治理工作大融合。

信访回复无死角。信访工作做到“两个及时”,对区上下转的信访件26件,12345市长热线142件及时受理,及时回复,办结率达100%。

人民调解无死角。借鉴“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遏制在萌芽,打造了城垣社区“580(我帮您)工作室”等特色服务品牌。至今共开展人民调解84件,成功率达到90%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