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窖社区走访看望患病低保户 送上关心和温暖

2018-12-05 11:5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礼恒) 患病的杨大哥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看望,感动地说:“谢谢,谢谢社区的关心,大老远过来一趟,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近日,国窖社区张主任得知低保户杨大哥患腿疾,经济困难,行走不便,马上与社区民政专干一同入户看望。

杨大哥今年52岁,住在华阳街道五期廉租房,因常年患有腿疾,就业困难,生活无人照顾,有一女儿在外地求学,少有回家。其实在平时生活过程中,杨大哥也时常到社区走动,社区工作人员也会询问他最近生活情况,看看有哪些需帮忙之处,让杨大哥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最近,社区工作人员从熟悉情况的居民口中得知杨大哥因腿疾长期未治疗,现病情恶化,行走不便,但因住院费用高昂迟迟不肯入院治疗。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到其家中看望,了解他的最近生活情况,积极向他宣传针对低保困难群体的救助政策、所需材料和申报步骤,并指导他准备材料,希望他能早日到医院治疗。“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谢谢社区的关心和帮助!”杨大哥向社区入户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在与杨大哥交流中,社区工作人员深深体会到服务居民工作的重要性,居民的需求就是社区服务的追求,不管多小的事情,都要把居民放到首位,尽可能提供最好最贴心的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