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风、酷炫? 泸州4男子组团盗赛摩

2018-12-06 10:0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姣姣 叶斌) 近日,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龙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仁和路的摩托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据龙先生介绍:被盗摩托车是今年4月以10000余元购买的蓝色赛摩。11月24日晚,他将摩托车停放在仁和路路边便去附近上班。25日下午,当他准备骑车回家时却发现摩托车不见了,起初以为是朋友骑走了摩托车,并未在意。直到26日上午,龙先生向朋友询问,才意识到摩托车是被人盗走。

从现场调取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11月25日凌晨5时许4名年轻男子合伙将龙先生的摩托车强行推走。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走访排查,在新马路附近的一巷道内找到了被盗摩托车,并顺藤摸瓜,于11月26日晚先后将杨某、夏某、刘某、马某成功抓获。

是临时起意,还是蓄意而为?经查,11月下旬,马某发现了一辆蓝色赛摩,经常停放在仁和路路边上,尤其是摩托车尾部的四根排气管,让马某觉得很拉风、很酷炫,很想拥有。

11月25日凌晨5时许,当马某与朋友杨某、夏某、刘某一起上网时,马某提出将该摩托车盗走,4人一拍即合得手后,将摩托车推至新马路一僻静巷道内藏匿。

目前,追回的被盗摩托车已返还龙先生,嫌疑人刘某、杨某、夏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马某由于未达到法定处罚年龄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训诫教育并责令其父母严加管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