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探索解决农民工党员培训难题

2019-02-25 15: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松) 针对农民工党员教育存在的“因需施教难、集中培训难、考核评价难”等问题,况场街道对症下药,创新农民工党员教育方式,逐步消除农民工党员教育培训的“真空”和“盲区”。

“线上+线下”联动,着力解决“施教难”的问题。线上,搭建农民工党员QQ群、微信群等交流平台,按照党员“下单”、书记“配方”、党组织“出单”的方式,科学设置学习内容:线下,采取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等方式对农民工党员进行跟踪培训。

“流入+流出”轮训,着力解决“培训难”的问题。在流入地,积极协调当地党组织、外地商会等组织,加强与农民工党员沟通联系:在流出地,坚持行前教育和返乡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实现农民工党员培训覆盖率95%。

自评与互评同评,着力解决“评价难”的问题。采取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领导点评相结合的综合考核机制,及时通报农民工党员培训情况,并将其作为推荐到本地企业、公益性岗位就业,享受创业扶持、小额贷款等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