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在保护长江生态文明路上马不停蹄

2019-02-26 17:5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官瑞) 近日,江阳区南城街道办事处联合生态文明共建单位长航公安泸州派出所、泸州港区海事处、江阳区航务处及辖区居民志愿者、中小学生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 • 元宵 共护母亲河,共建生态党建”清河护岸联合行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护一江清水,南城街道就2019年开始陆续组织联合单位、沿江社区、辖区居民志愿者、中小学生等开展全面落实河长制宣传工作,共建生态文明大环境活动四次。相继得到了江阳区水务局、江阳区河长制办公室及市民群众的高度表扬。

不仅如此,停靠于长江江阳南街段4艘餐饮船舶,盘踞长江滨江路水域长达二十余年,利用旅游、休闲等天然资源开展餐饮经营服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街道协同上级部门精心组织、重拳出击、迎难而上,从12月14日开始,利用13天时间,便对长江水域江阳段5家餐饮船舶进行依法拖离,并于2月15日完成所有餐饮船舶的彻底拆除,盘踞在长江滨江路水域长达二十年的餐饮船舶至此销声匿迹。

自2017年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成立总河长制办公室、设立总河长及其办公室以来,街道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按照以块为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逐级逐段落实河长,明确各级各段河长职责,强化工作措施要求以网格管理为基础,各社区细分网格、无缝链接,实行“管理到格、服务到片、信息到组”的网格管理制度。专人安全网格员负责宣传、信息采集、信息上报等工作。南城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方针,协调各方力量,实行联防联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江阳区南城街道干部、群众都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建美丽南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