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500余名师生研学旅行 亲近自然激发童趣

2019-03-11 15:4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琳 刘凤雨) “春天太美了,我还用植物的叶子做成美丽的名片。”3月8日,泸州市江阳区少年农业大学·伞里研学旅行基地开营试运行,迎来首批“客人”。来自泸州市梓橦路学校渔子溪学校的500余名师生体验了以“和美生态·拥抱自然”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射艺投壶拓展活动

春日暖阳,不负春光。孩子们在四川衡杉教育科技教员和本校教师的指导下,一起走近自然,认识自然,了解农事,欢声笑语萦绕在繁花似锦的田野间、蔬菜聚集的科技大棚里。随后,孩子们分班参与了“安营扎寨”“硫酸河”“射艺投壶”“植物名片”“呼吸的力量”等拓展游戏,寓教于乐提升了孩子热爱自然、团结合作、保护环境等意识。

踏春研学活动

“目前已经建成农耕文化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户外运动等4类80余项教育实践课程。”伞里研学旅行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位于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伞里古街,占地1000亩,主要开展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户外体验式教育为载体的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孩子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植物名片拓展活动

近年来,江阳区积极探索教育新理念,不断丰富育人内涵,着力优化整合传统农业、酿酒工艺、现代服务业、智能制造、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招引企业有计划地开发研学旅行课程,建立以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典范的青少年研学旅行基地,努力形成“政府主导、上下联动、内联基地、外引资源”的研学旅行教育格局。其中,由四川衡杉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江阳区少年农业大学就是代表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