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03-18 14:3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超 杨敏) 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工作,近日,华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萍带领街道综治中心、教管中心、安办、华阳食药监所、华阳工商所、辖区9个村(社区)及25名专职网格管理员,对辖区30所学校食堂进行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专项。

检查组就辖区8所中小学校及22所幼儿园食堂是否落实管理制度及责任制,食堂硬件设施是否达标,食材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的购进渠道及索证验收、贮存情况,废弃食用油脂的处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以及加工环境、食堂餐饮清洗消毒、留样是否规范等进行严格检查。并对学校周边的便利店、超市、餐饮店经营者相关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来源、进货渠道和进货台账记录进行仔细查看,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三无”“五毛食品”食品等违法行为。

检查学校食堂相关台账

经认真检查,目前暂未发现有学校食堂非法采购和使用劣质食用油、违法使用添加剂和使用不合格调味品等违法行为。下一步,我街将联合辖区学校,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及检查,切实提高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