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况场街道三举措 回引优秀农民工

2019-03-19 12:2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松) 江阳区况场街道坚持把农民工党建作为农村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采取三条有力措施让优秀农民工“鸿雁归村”。

全面开展走访慰问。街道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前往城西客运站、恒大、鸿通等10余处建筑工地慰问农民工40余名,送去慰问资金0.8万元;同时到各村(社区)开展全覆盖走访,收集问题30个,解决率90%。针对辖区50名农民工党员,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传递党组织“家”的温暖。

深入摸排确定对象。结合走访慰问开展全面摸排,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制定流入地和流出地“双向沟通、双向管理”办法,主动向流入地核实信息,综合比对农民工信息100余名。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优秀农民工家属台账。

大力回引返乡创业。开展宣传推介,加强服务保障,细化落实服务农民工工作8个方面12条具体举措。举办“春风行动”暨智能终端大型现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愿农民工150余名,把政治素养好、管理能力突出的68名农民工纳入后备干部库,现有22名骨干已在岗实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