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四个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19-03-19 17:0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 江阳区北城街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在着力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上,力争“四个好”让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精彩纷呈。

配置好资源。大力改造升级各社区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儿童之家和家长学校等,新增图书600余册,落实专人进行维护管理,每天8小时向居民免费开放,并安装维修好6处健身场所器材。

挖掘好特色。坚持“一社区一亮点”,突出“古韵江阳”“两江文化”,以“老城故事”、“ 老城影院”为载体将北城街道城垣社区打造成为高品位的特色文化型品牌社区;以“钟鼓和鸣·新风世家”为主题,打造家风示范小区,并鼓励群众自发组织文化娱乐活动和民间文化社团,打造属于社区自己的文化品牌。

充实好人才。配备专兼职文体工作人员7名,基层文化带头人16名,组建“忠山歌友会”、“文德艺术团”等文艺团队16支,队员近千人。

开展好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礼八仪”“清风伴我江阳行”等载体,共举办大型文艺活动17场、趣味活动30余场次、街道社区文体活动80余次,参与人数上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