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交通补齐短板当好发展“排头兵”

2019-03-19 18:3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帝) 江阳区交通局多举措补齐短板当好发展“排头兵”。

完善城乡连接大动脉。结合主城区发展实际,确定公路高等级化、城市化建设目标,积极向上争取,规划渡改桥连接线、通滩快速通道等40余公里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全面提升中心城区交通优势。

打通乡村振兴输血管。以示范镇和示范村为引领,深化“美丽乡村路”建设,确定县乡道路面宽度不低于6.5米,村道路面宽度不低于5.5米的建设标准,拓宽县乡路、提升通村路、打通断头路,规划农村公路370公里,到2022年建成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提高营运服务给养能力。积极探索“智慧公交”服务,发展通勤班车、旅游公交等特色定制服务,通过在全区9个公交首末站预约申请等方式,由百姓“众筹公交线路”,满足农村群众上班、上学、赶集、旅游等个性化出行需求,推进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