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加强对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检查

2019-08-12 11:1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牟平) 为了扎实做好全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确保养老服务机构老人和机构安全,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社事办对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了安全大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对各养老服务机构的用电线路、消防设备、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和安全制度落实以及应急逃生预案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严格管控宿舍内的用电、消防安全,引导老人形成安全用电良好习惯。随后,有针对性地检查了养老服务机构内老人的宿舍是否存在易燃物品、食堂燃气是否泄露、活动室用电安全、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对消防器材、应急通道、照明电源、线路、食堂卫生、日常安全巡查资料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抓紧时间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就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街道社事办主任陈泸对养老服务机构管理人员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火灾防范意识,机构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不断提高对机构内用电、防火、食品消毒等安全方面的认识,加强日常安全工作自查,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从而从源头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机构的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切实有效有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处理,真正让老人们在机构内平安生活、安享晚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