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街道组织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8-15 15:0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吕懿容)为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近日,泰安街道组织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60余名青少年及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阳区大队酒类工业园区中队的消防战士主讲,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消防设备、器材及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对如何正确防火自救、火灾发生后的疏散和逃生知识进行了讲解,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这次生动的讲解,让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明白了对于消防安全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安全没有小事,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自身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并进一步夯实了消防安全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