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开展青少年扫黑除恶知识讲座

2019-08-16 17:0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艳)为提高辖区青少年扫黑除恶知识及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黑恶事件发生,8月14日上午,北城街道联合北城派出所为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扫黑除恶专题知识讲座。

北城派出所警官廖梦围绕“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行一一解读,对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组织、黑恶势力“保护伞”、检举和揭发的政策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的对青少年讲解了黑恶势力犯罪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重点打击对象以及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当前校园中易发、突发的打架斗殴、盗窃等案件进行了因果剖析。

此次知识讲座,加深了辖区青少年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认识、加强了辖区青少年的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青少年如何正确地对待、预防校园欺凌暴力,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