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整合网格员队伍力量开展安置帮教工作

2019-08-16 17:2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超 张娟)“妈,你最近身体怎么样?儿子没有在你身边尽孝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身子骨还硬朗,不用担心,你在里面好好接受改造……”华阳街道某小区居民刘阿姨通过视频,与服刑的儿子唐某逵终于见上了一面。

近日,华阳街道龙驰社区网格管理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往日健谈的刘阿姨最近垂头丧气,愁眉苦脸,也不爱和他人交流。通过与其沟通谈心了解到,刘阿姨老伴很早就去世了,她独自将儿子带大,儿子成家后,心想能松口气,结果儿子因为琐事与他人斗殴于2005年被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余年,配偶因为此事也和他离婚,育有一子跟随其母亲生活。

“许久未见儿子了,不知他在里面有啥子变化没哟?”说这句话的同时,刘阿姨眼眶也湿润了。龙驰社区网格管理员通过谈话了解平时刘阿姨独居,精神世界空虚等情况后,积极与相关单位汇报情况,再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最终通过华阳司法所组织了这场连通亲情的网络探视。

通过探视,让刘阿姨与正在服刑的唐某逵进行了“面对面”交谈,且鼓励唐某奎在监狱服刑期间要好好表现、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华阳司法所在开展服刑人员安置帮教过程中,积极发挥辖区网格员作用,整合辖区网格员力量,通过网格员摸排动态,重点做好服刑人员家属走访、刑释解矫人员动态情况等的掌握,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帮教,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