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方山镇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11 08:4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锐)“这里就是红军二渡和四渡赤水的地方。红军长征四渡赤水,被‘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这次战役,红军实行高度灵活机动的运动战方针,摆脱了敌人的围追堵截,粉碎了敌人妄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计划。”在太平渡口,方山镇党委书记尹兵指着河边的老鹰石向方山镇的党员干部们说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近日,方山镇党委组织了“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太平渡口,党员干部们实地缅怀了红军二渡和四渡赤水的英雄事迹,在先烈们曾经战斗的地方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参观“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后,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都被革命前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献身革命的精神所震撼,心灵受到的重重洗礼。

方山镇机关支部书记邓祖琴在参观以后表示:“现在我们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美好生活,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参观学习也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充分认识到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发扬长征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