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坪街道:文明建设常态长效

2019-09-16 10:1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欧忠琼) 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始终坚守文明城市建设前沿阵地,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始终围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目标,不断强化“树标杆、争一流”的攻坚意识,通过上下联动,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努力让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更全面、更深入、更持久。

五级联动、定格定责。大山坪街道建立“街道——社区——网格指导员——网格管理员——信息员”五级网格体系,严格定人、定格、定责。按照“一格多员、综合履职”的要求,切实履行网格管理员职责,做到了“整体联动、人人有格、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确保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小问题网格解决,一般问题社区解决,大问题街道解决,疑难问题由街道上报上级部门协调解决。

活动亲民、入脑入心。大山坪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以文艺演出、娱乐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社区文艺队开展文化宣传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社会文明新风,助推文明城市建设,依托文艺演出让文明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志愿活动、人人参与。以“绿益行”志愿服务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群众接受、群众参与度高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吸引群众参与进来,让群众在活动中了解、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从而提升辖区居民的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支持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