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640万元 最大笔金额370万

2019-10-11 20:0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 “今天终于拿到执行款了,太高兴了!借出去的钱能收回来,我很感谢江阳区法院,是法官们不辞辛苦来回奔波,感谢法官!”10月11日,市民先先生从江阳区法院法官手中接过370万元的现金支票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当日,江阳区法院举行“执行大会战”案款集中兑付,10余名申请执行人有序排队领款。

据了解,本次兑现大会,共集中支付案款总金额16400720.95元,最大笔金额370万元,涩及金融纠纷、物业纠纷民工工资等158件案件。

江阳区法院自2019年7月起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执行大会战”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取得一定成绩。

创新执行方法,加强联动联惩力度。今年开展“执行大会战”专项行动以来,江阳区法院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与公安机关进行深入密切合作,利用公安查人找物的强大优势,弥补我院在执行过程中查人找物手段、方式单一的不足;定期开展“零点行动”,多措并举,用强大的执行攻势给予被执行人巨大的心理压力,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行动期间,江阳区法院制定了“定人定案、点片结合、限期执行”专项执行工作方案,并依托执行威慑机制,对于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有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坚决采取强制措施,加大惩罚力度,积极利用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同时对困难群体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放宽救助条件,及时快捷地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困难。

加大执行救济力度,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对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的,及时予以司法救助金额15.2万元,化解矛盾。

同时,借此次执行大会战之机,江阳区法院也制定了长效的集中执行机制,确定每月1至2天开展夜间执行行动,定期对一批找人、找物、腾空房屋难的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