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开展夏季住宅防洪防汛及消防应急演练

2020-05-21 16:2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牟佳 牟琳)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和疏散能力,提高自救能力。5月19日上午,由江阳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华阳街道主办,龙驰社区、佳兴雅居物业公司承办的夏季住宅防洪防汛及消防应急演练在维多利亚领秀小区展开。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首先对高层住宅居家消防安全、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不少居民参与其中,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即开展了高层住宅消防演练,小区1号楼发生火情,物业公司消防应急队伍迅速赶赴火灾现场,警戒组对现场进行封锁,工程组切断电源,灭火组利用灭火器及消防水龙带进行灭火,疏散组组织被困人员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有序,达到了以练代战的效果。

最后在地下车库开展了防洪防汛演练,模拟因连续强降雨,小区出现排水不畅险情,雨水灌入地下车库,巡查员立即报告物业公司经理,应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小区防汛维修组人员及时启动污水泵排水,秩序维护人员及时通知车主,组织疏通车辆撤离车库,停在安全处。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社区、物业公司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为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