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大山坪街道“绿益行”探索志愿服务社会化

2020-06-30 10:1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朝霞)为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江阳区大山坪街道“绿益行”组织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搭平台树形象。为推动“江阳志愿者联盟”在大山坪开花,开展“绿色公益,爱心传递”活动,根据志愿者精神及“存储时间,交换服务”理念设计“绿益行”标识、银行存折本,作为志愿者服务积分累计和兑换服务或物资的“身份证”,制定积分兑换细则、联席会议等,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

聚资源固保障。通过发倡议、微信宣传等方式号召爱心企业、单位加入“绿益行”组织,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免费提供物资或服务,目前与王氏骨科医院、金甲虫等82家爱心企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强服务惠群众。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形成了“青少年辅导、社区课堂、关爱活动、健康义诊、居家服务”等五类“绿益行”活动品牌,共开展活动30余次,覆盖9个社区10万居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