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北城街道四举措全面守护安全“天地”

2020-06-30 11:1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宗敏)为更好地完成全国第19个全国“全国安全生产月”,全面促进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高质量安全生产发展,北城街道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各项安全活动。

明确主体、组织启动。6月2日下午,北城街道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办组织街道各部门负责人、社区主任、社区安全工作经办人及辖区居民代表共50余人召开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体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宣传到位、增强意识。6月5日至16日,北城街道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办整合单位资源,组织开展了3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组织下辖5个社区进行“安全生产月”入户宣传2次,在宣传活动中共发放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千余人次。同时利用辖区单位LED进行宣传,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100余条次,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安全生活意识。

积极参与、筑牢防线。北城街道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办联合辖区升琦发物业、新华文轩在大世界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现场演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同时向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区居民群众发放200本安全生产“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手册,发动大家参与“青安智霸”知识竞赛活动等,让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真正参与到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参观学习、提升自我。6月17日下午,北城街道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办组织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辖区单位安全负责人约40人到江阳区安全体验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听取专业知识讲解,亲身参与综合用电、消防装备和器材互动、汽车安全带碰撞、醉酒等,让参观人员从生理和心理上对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学习到了各种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技能,自身安全应急素质和安全意识得到不断增强,应急避险能力得到全面提高,达到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安全是北城街道的天,安全是北城街道的地,没有安全,北城街道的就没有了天和地,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就是要让人民群众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共同守护北城街道的“天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