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三字经”打造基层治理大平台

2020-06-30 11:1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坤 孙凯琳)今年以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紧扣时代主题、保持发展定力,把基层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来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不断巩固自治基础,鼓励发展和创新务实高效、各具特色的社区自治品牌,探索“三社联动”居民自治模式。广泛利用社会资源,探索建立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等社会化运作机制,高质量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不断强化社区功能,完善社区服务,解决社区问题,切实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积极创新探索社区治理制度机制,“三字经”创新打造北城街道基层治理大数据指挥平台。

亮家底。建立北城街道人员情况大数据库,将辖区人员的基本情况,包括户籍人口、外来人口、楼栋数、小区党员数、弱势群体特困以及综治方面的重点稳控对象等分布展示在大数据平台上,实现对人员精准化管理。

亮街面。将指挥平台接入“天网”、“雪亮”等端口,同时接入城管目前布局北街的84个探头,落实人员24小时监控图巡,对街面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宽领域的管控,一旦发现火情、违建、消防隐患等第一时间响应。

亮对象。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稳控人员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及时掌握外来人口行踪,犯罪人员线索,重点稳控对象轨迹。同时通过对讲机终端,对网格员、城管进行点位和行踪定位,及时调度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