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智能化管理系统提升基层防汛能力

2020-06-30 11:1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洪亮)15时15分,水位277.8米,库容9.58万方……6月29日,江阳区泰安街道水务中心敖启伟在手机上打开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查看桔子坎水库现状,方便快捷、科学准确。

近年来,江阳区倡导科技防汛和智慧防汛,引入自动化、标准化、无人化、预警提前化防汛工作模式,充分应用水库动态监控、山洪灾害预警预报、钉钉软件办公等智能化管理系统,彻底改变过去“涨水靠人守、水位靠人看、预警时间短、雨后看通报、报表传报满天飞”的落后状态,利用科技手段打破空间和地域局限,及时收集和反映汛情,真正做到了“雨情水情屏幕化、信息互联手机化、险情预警提前化、防汛应对快速化”的防汛工作状态。

目前,江阳区已经完成全区42座小型水库动态监控系统和143台山洪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和视频会商系统建设,各级防汛管理人员手机上都已下载注册“防汛管理”APP,全区基层防汛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