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加强诚信服务建设

2020-07-01 11:1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玲 杨骏)为有效保障民生,不断提升具有公信力、执行力的服务型政府形象,增强人民群众对政府的信任感,江阳区南城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以为民服务和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诚信服务,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加强诚信服务建设。

夯实诚信“立”承诺。建立诚信服务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培训会,确定诚信服务内容,承诺诚信服务。综合窗口实行首接责任制,以“服务优质、办事精细、务实高效”为服务要求,按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公开服务办理依据、条件、程序、时限,公示需要提交的材料,开展“便民、诚信、高效、廉洁”的“一站式”服务,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

服务满意“践”诚信。完善诚信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政务公开、依法、高效、守信践诺,践行诚信度、合规度、践约度。按时办结12345 工单及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群众满意率100%。

务实创新“点”评价。建立诚信评价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各综合窗口安装诚信服务评价系统,实时指导居民群众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居民办件后可立即对服务质量、办事能力和满意度进行系统评价,提高了窗口办件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

多渠监督“促”成效。建立诚信服务奖惩机制,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便民服务综合窗口诚信服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公示检查检查结果;便民服务大厅开通监督电话,积极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共建和谐便民服务大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