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三突出”让教育回访治本暖心

2020-07-01 11:1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雪)为全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江阳区华阳街道纪工委采取精准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回访教育,强化执纪审查效果,让回访既治本又暖心。

做足功课,突出针对性。开展回访前,街道纪工委通过查阅档案、走访沟通、电话了解等形式,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情况,根据掌握情况,因事因情而异,制定回访方案,灵活使用集中回、面对面、视频聊等方式,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回访。

重在疏导,突出实效性。坚持思想教育第一位原则,与受处分人员深入谈心谈话,疏导心中郁结,以情感人、以纪教人、以法警人,既耐心听取本人意见,又旗帜鲜明指出错误,帮助其剖析原因、汲取教训、卸下包袱,消除不良情绪,感受组织关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健全台账,突出规范性。实行“一人一档”台账管理,认真填写《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情况登记表》,详细记录其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工作表现、合理诉求,所在单位对其的鉴定评价、对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执行和落实情况,提出合理建议,规范化跟踪教育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