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况场街道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2020-07-02 11:0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平)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江阳区况场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献给党99岁生日。

上一堂时政党课

6月18日上午,况场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共120余人,聆听了市委党校李延平教授所作的《如何正确看待当前形势》的时政党课。李延平教授从当前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领域等方面进行不同视角的分析,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的重要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全街干部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接受一次廉政教育

6月18日下午,况场街道邀请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费震宇为全街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上一堂主题为《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目标、任务和成果》的廉政党课。费书记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自身感受,用泸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张显富,合江县委原书记李波等身边鲜活的例子,讲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并寄语全街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工作,算好亲情账、家庭账、经济账,守底线、明法纪、知敬畏,廉洁从政、清白做事。

开展一次业务培训

6月19日上午,况场街道邀请区委组织部党员服务中心主任周霞为全街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2020年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周霞主任就党员的入党要求、政治素质、发展程序、如何完善党员档案等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使全街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发展工作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举办一次朗诵比赛

6月30日上午,况场街道举办主题为“讴歌新时代、七一颂党恩”的朗诵比赛活动,以此庆祝党的99岁华诞,全街各村(社区)、两新党组织等共15支队伍参加比赛。

上午9时许,伴随着轻快的音乐,红山村党总支选送的节目《中华颂》拉开了朗诵比赛的帷幕。《党旗飘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朽的赞歌》、《我是党员我先上》、《党的引领之路,金科追随之步》、《伟大的党,引领我们胜利的航向》等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这次朗诵比赛,各基层党组织尽情地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歌颂党的伟大,在党的领导下况场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及自己的切身感受,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表扬一批学习标兵

“没想到在我即将退休之前,还能被评为学习标兵,这份荣誉值得珍藏”,况场街道机关干部马世莲捧着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荣誉证书激动地说。“之所以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表扬,目的就是要让全街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随时学习的理念。”党工委委员、组宣统委员龙慧聪在宣读表扬决定时说。

这次表扬是对全街学习强国累计积分达21000分以上的32名党员干部进行的通报表扬,在全街党员干部队伍中营造了比、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慰问一批困难党员

“老同志,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代表况场街道党工委向你表示慰问”。7月1日上午,在况场街道康城社区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上,党工委委员、人大主任文建友紧紧握住困难党员邵隆贵的手,代表况场街道党工委,向他表示慰问。“明年就是建党100周年了,希望你保重身体,亲眼见证建党100周年时的发展成果”。邵隆贵饱含深情地说:近年来,在况场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康城社区的面貌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我今年有63年的党龄了,在这几十年的时间里,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跟着党走,以后还要一直跟着走下去。

这次慰问活动,全街共慰问困难党员26人,慰问资金86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