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况场街道:有序开展准备工作 依法推进人口普查

2020-08-12 18:0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运兰)为切实做好江阳区况场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8月11日经发办工作人员组织各个村(社区)人口普查骨干人员集中学习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工作,为后期正式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上明确了责任及工作要求,主要讲解绘图工作布置及细则、建筑物的标绘系统和标绘方法、人口普查小区划分等业务培训。为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现场逐一指导、模拟演练的形式,要求与会人员登录标绘系统进行建筑物标绘实操演练。并针对操作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时答疑解惑,进一步强化各普查区指导员掌握绘图的操作流程。

绘图是作为人口普查工作最前期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建筑物绘图是否准确。此次培训清了工作思路,掌握了绘图操作,便于入户普查“以房找人”,确保登记工作“不重不漏、完整覆盖”,为做好普查区域划分和地图绘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