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泰安街道五大举措建设良好教育生态

2020-09-09 12:1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明忠)近年来,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把抓好教育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以全市“一流的硬件设施,一流的教育团队,一流的教育质量”为目标,推出五大举措,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发展,改善基层教师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倡导形成尊师光荣、重教光荣、从教光荣的鲜明导向,在全街道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建设泰安良好的教育生态。

狠抓项目建设。由拟定规划,跑项目到向上争取经费,都是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共筹集2.36亿元建成校舍和硬件设施全市一流的高新区初级中学校和高新区小学。今年又计划投入300万元对泰安中心幼儿园进行校园文化建设和升级改造。目前,在泰安建筑和设施最好的部门和单位就是学校。

狠抓队伍建设。围绕“要办一流的教育,必须有一支一流的干部队伍和一流的教师队伍”,每年投入200余万元外聘教师解决人员配备问题,并定期组织教师外出学习,每年邀请教育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力促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同时加强与泸州名校合作,高新区中学与泸州七中,高新区小学与泸师附小互派教师、同步研习,共同提升教育水平。

出台奖励制度。建立“树人教育”品牌,落实狠抓“教育质量”的长效机制,每年开展教师节庆祝与表扬活动。从2017年至今,街道共投入95万元“树人教育”奖励经费,用于激励学校办出特色、办出品质,激励教师奋勇争先、争当一流。

打造教育品牌。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狠抓教育质量的基础上,高瞻远瞩,提出打造教育品牌的指导思想,计划每年投入300万元用于泸州七中与高新区中学,泸师附小与高新区小学集团化办学,打造泰安教育品牌。

实施教育扶贫。自筹资金25万元,解决泰安户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和学前教育阶段学习的各种费用,以及非泰安户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在泰安辖区学校就读的各种费用。同时,出台“圆梦助学、筑梦未来”的大学生资助方案,确保考上大学的泰安户籍学生不因贫困而不上大学。目前我街道共投入资金近70万元,资助大学新生148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