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光荣的人民教师!江阳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

2020-09-09 18:1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玉华 曾森)年年桃李,岁岁芬芳。9月9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在江阳会堂举行,表扬为江阳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102名优秀教师、40名优秀班主任、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5名思政教学名师、5个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和10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

近年来,江阳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环境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江阳区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区”“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区”“四川省素质教育区域实验区”等多项国、省荣誉,开创了全区教育事业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会上,江阳区委书记杨长缨强调,兴师重教历来是江阳的优良传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区,办好群众满意教育。一是让优质教育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目标。要着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化发展、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中教育品质化发展,加快提升各阶段教学质量,推动资源扩面提质,全力打造全域品质教育。二是让育人成才成为广大教师的共同追求。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对学生讲爱心、对自身讲修养、对事业讲奉献,始终葆有甘为人梯的坚守,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三是让尊师重教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教育、关心教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广大教师岗位上的幸福感、职业上的成就感、社会上的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事业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推进教育更好更快发展,是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也是人民寄予的新期待,希望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推动江阳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江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以来,江阳区累计投入7.5亿元,实施全域教育均衡项目32个,新增班额64个、学位2740个,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培养星级校园长、学科领航教师、领航班主任近500名,拥有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2400余名,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3600余名,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成功承办“四川省县(区)域品质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交流会”,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实验区落户江阳,全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肖敏被评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四川唯一入选教师,肖敏同时获评“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最美教师”;江阳职高教师肖世春、泸州七中教师郭家琴被评为“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胡启军、泸师附小城西学校校长周健被评为“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摄影:刘学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