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三个结合”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2020-09-09 19:4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温建荣 杨操)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营造辖区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今年以来,江阳区南城街道“三个结合”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形成了人人关心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共享平安成果的浓厚氛围。

集中宣传和点位传播相结合。为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南城街道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通过在白招牌广场、三圣广场、单碗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集中开展了10余场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袋400多个、平安扇400余把、宣传手册600余份。同时,在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沿街商户LED显示屏等有条件的点位开展平安建设视频滚动播放和循环宣传,让来往办事群众直观了解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识和体会。

技能培训与实践演练相结合。平安建设重在参与,提升辖区群众的参与率也是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保证。在消防安全宣传中,南城街道协调消防、安监等部门为辖区单位、商家、学校等开展了多次消防知识培训,系统讲解了灭火器配备、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等安全知识,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社区及相关单位参加的消防实战演练,同时广泛动员宾馆、餐饮、寄递物流等临街单位和商户,积极参与模拟火灾现场逃生、灭火器的操作使用等实践活动,强化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关心和参与。

线上测评与线下测评相结合。为更好地将平安建设引向深入,南城街道除了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进行扫黑除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测评外,也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开展平安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了解他们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看法和评价,同时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平安建设调查问卷的模拟测评,鼓励其广泛参与检举揭发社会治安信息、违法犯罪线索中去,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信赖和不断提醒辖区居民群众强化做好自我防范,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