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江阳区12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2.4亿元

2020-09-14 18:5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玉华)9月10日,位于城西佳乐世纪城的欢乐汇二期希尔顿酒店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在抓紧装修。“目前已完成希尔顿酒店装修工程量的60%、时光里商业街配套设施工程量的91%,金融二街完成主体工程量的70%。”项目负责人冯珏册表示,项目预计今年底前建成开业。

今年,江阳区实施区重点项目128个,计划总投资211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8.3亿元。其中:重大项目28个,年度计划投资217.3亿元;一般重点项目62个,年度计划投资71亿元;加快前期项目38个,总投资330.9亿元。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增加发展后劲的“聚合器”。江阳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1—8月,12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2.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6.7%。

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是关键。近日,江阳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112亿元。此举标志着江阳区项目建设又取得重大进展。今年以来,江阳区紧扣全市“开放合作、产业突破”工作主题,聚焦“三大千亿”产业发展规划,强力攻坚招商引资工程。“1—8月,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赴江苏、浙江、广东等地招商16次,新招引项目7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5亿元以上项目13个。”江阳区经济合作外事局负责人介绍。

四川天植中药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占地约60亩。一期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建设饮片车间、食品生产车间等,规划产能800吨,同时配套建设科研中心、中药博览馆等。二期规划建设面积2.4万平方米,建设办公楼、宿舍楼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南第一、全国前三的中药饮片标杆企业。

9月10日,记者在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外部装修。“目前项目已完成外装工程量的75%,预计今年12月底投产运营,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00余个。”四川天植中药总经理张思其介绍。

四川益川江沥青搅拌站完成工程量的80%,浚拓建材生产基地竣工投用,泸州时为绿建隔墙板生产线技改、泸州城投建材生产线、恒鼎建材生产线竣工投产……江阳区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成效明显。1—8月,江阳区28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40.9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4.8%。

“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100米。”急项目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在江南科技产业园智能化终端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现场,江南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包保负责人杨霞把办公桌从管委会搬到了工地上。“一切盯着项目干,步步跟进服好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杨霞说出了所有包保负责人的心声。

项目如何加快建设,建设过程中遇到问题怎么办?江阳区坚持重大项目区责任领导负责制,由29名副县级以上领导担任项目责任领导联系28个重大项目,以问题为导向,定期深入项目一线指导、协调、督促项目加快建设。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关键时间节点,科学倒排工期,紧密顺排工序,形成月度目标计划挂图作战、梯次推进。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发展战略机遇,谋划生成泸州高新区江北港重装产业园等一批百亿级项目。自觉对照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将保障和服务重点项目的审批、用地、用水、用电、资金需求等环节的平台往前移、时序往前排、协调往前站,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扎实抓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扫清障碍、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