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方山镇组织开展第31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10-16 15:3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文 李丽)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江阳区方山镇组织开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宣传活动。

“地震来了,你第一时间要跑到空旷的地方,不要管啥子钱财物,先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在方山镇三岔路口,宣传人员正在跟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的知识。

活动中,宣传人员在人员流动集中的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防灾减灾知识、现场讲解等形式,分别就家庭防火剂逃生、地震基本知识、地震应急措施,自救互救知识,防灾减灾的防护措施等进行宣传。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了深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意识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设集中宣传咨询点1个,解答群众现场咨询120人次,展出主题展板8个,发放《地质灾害安全知识》、《溺水自救小常识》、《燃气(沼气)使用“九禁止”》、《农村建房莫忘防震读本》等宣传读本1500余册。下一步,方山镇将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进村入户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防灾减灾的工作中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