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方山镇助力盐源县对口帮扶乡镇脱贫攻坚

2020-11-13 18:5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林藩容) 近日,江阳区方山镇组织帮扶队伍到盐源县盐糖镇和甲米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帮扶队实地走访了苹果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和销售情况。结合对口帮扶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方山镇帮扶队与对口帮扶乡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便民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就如何更好地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确保对接帮扶行之有效。

据了解,方山镇为切实做好对口帮扶帮扶工作。着力做好三个保障,助力对口帮扶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扶贫资金保障。支援产业扶持金10万元,专项用于盐糖镇和甲米镇产业发展,助力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较大困难;产业技术指导,落实农技人员对接帮扶产业项目,围绕苹果、花椒、核桃等高山农产品进行网络技术指导;就业服务指导,联系弘承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泓砾商混等企业,重点针对有就业意愿的盐源县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