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里结出彝族老乡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2020-11-19 17:5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肖则兰 任燕)“谢谢,十分感谢江阳区法院的干警们帮我把苹果都卖完了。”近日,沈海云看到一笔一笔的订单,沈海云一家笑开了花。而远在凉山州盐源县帮扶的干警杨婷婷,看到全院干警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心甜得像喝了蜜一样。

高山峡谷环抱中的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因盛产个大味美、皮薄肉脆的苹果而远近闻名。

2020年11月6日,江阳法院援彝干警杨婷婷在“江阳法院兄弟姐妹群”发送了一条消息,去年大家帮助推销苹果的彝族老乡沈海云家的苹果今年又丰收了,希望全院干警能够大力支持。收到消息后,在党组书记、院长王郁逊的带领下,全院干警纷纷下单,并发动亲朋好友、同行、媒体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购买,短短几天,沈海云家的1万多斤苹果全部售罄。

2018年7月,当组织需要干警去支援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时,江阳法院干警杨婷婷主动请缨,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选派,她被分派到盐源县白乌镇白乌村,担任“四治专员”。

白乌村是一个被大自然偏爱的边陲小镇,境内风光旖旎、物产丰富、气候宜人。因海拔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有机质,特别适合种植苹果。在这种独特的生长环境下,苹果形正色艳、芳香浓郁、皮薄汁多、酸甜爽口,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增加收入,家家户户都种上了苹果树。2014年,沈海云家也种上了苹果树苗,2018年,果树开始挂果,但由于果子小、产量低,苹果没能变成钱,这让沈海云闷闷不乐,直到2019年,苹果的产量才有所提高,有7000斤左右,但因没有好好打理,导致一部分果子烂在树上或掉到地上,同时,除去品质差的苹果,能拿出去卖的苹果仅有3000多斤。在丰收的季节,由于销路不畅,沈海云一家心急如焚。杨婷婷得知情况后,迅速发动江阳法院干警积极购买,很快便销售一空。

当杨婷婷把卖苹果的钱交给沈海云时,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苹果树变成了“摇钱树”,沈海云一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新期待,并决定要精心打理苹果树,有了目标和方向,沈海云准备大干一场,盼着来年能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钱、过上好日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沈海云一家来说,春天是忙碌的季节,更是充满希望的季节。2020年初春,沈海云带着家人一起到苹果园里劳作,每天起早贪黑,除草、施肥、浇水、剪枝...... 按部就班的干好每个节令该干的事。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11月初,沈海云家的苹果迎来大丰收,产量高达1万多斤,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园里弥漫着浓浓的果香味,让人垂涎欲滴。

看着一个个又脆又甜的苹果,满以为可以卖个好价钱的沈海云,却为此犯了愁,随后,他便向杨婷婷寻求帮助。

杨婷婷得知情况后,便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并将沈海云家1万多斤苹果滞销的消息发送到“江阳法院兄弟姐妹”微信群。

随后,江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郁逊带头亲自购买100斤苹果,并发动全院干警积极购买。自去年品尝到沈海云家苹果的美味后,干警们对今年的苹果充满期待,随后纷纷下单订购。

干警们购买完后,发现还有很多苹果滞销,于是便掀起第二轮购买高潮,即利用朋友圈进行推销,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购买。同时,干警们充分展示出自己的销售本领,建立购买苹果微信群,发动同行进行购买,再次掀起购买热潮。

此外,负责宣传工作的干警还将江阳法院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双十一 | 盐源苹果,爆单啦!》一文发送到媒体群,得到媒体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大家积极转发、推销并购买,帮助彝族老乡增收。

10斤、20斤、50斤、100斤......几小时后,盐源苹果就爆单啦,短短几天,沈海云家的1万多斤苹果全部售罄。除了省内,更远销广东、浙江、河北、湖南等地。其中全院干警自己购买近2000斤,发动亲朋好友、法院同行、媒体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购买8000多斤。

当得知自家苹果很畅销时,沈海云非常高兴,并让杨婷婷将自己的感激之情传达给全院干警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同时,表示以后会更加精心的打理苹果树,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原生态的苹果,让大家买的安心,吃得放心。

11月10日,干警们自己购买的苹果寄送到了江阳法院,大家拿到货后便迫不及待的开箱品尝苹果的美味,脆甜多汁、酸甜可口、清香四溢......吃了一个,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彝族老乡家的苹果真是物美价廉,在家门口能够吃到原生态的苹果,瞬间觉得人生圆满了,消费扶贫,既能帮助老乡增收,又能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简直就是“双赢”。

随后几天,干警的亲朋好友、法院同行、媒体朋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陆陆续续的收到了苹果,大家吃了之后普遍都反映:果子虽然不大,但味道确实不错,咬上一口嘎嘣脆,满口蜜汁甜入心。

看到大家对盐源苹果的喜爱,杨婷婷的心里甜得像喝了蜜一样。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脱贫攻坚路上,杨婷婷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还有全院干警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站在背后默默给予力量,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帮助彝族老乡脱贫致富奔小康。

明年7月,杨婷婷将结束为期三年的援彝扶贫工作,届时,她将回到江阳法院,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即使身在几百公里之外的泸州,她也会继续关注老乡们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忧,让他们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此次消费帮扶,既增强了全院干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让彝族老乡看到勤劳致富的希望,激发老乡们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大家相信,只要努力发展生产一定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花开满地来时路,遥看前景更催人。两年多来,江阳法院精准对口援彝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见证了全院干警和彝族老乡深厚的袍泽情谊,书写了一段动人的佳话。面向未来,江阳法院对口支援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持续发力,必然会结出丰硕的成果,续写更美好的佳话。

    编辑推荐